gallery/果嶺施工圖

人工果嶺

1.碎 石 層:如球場最底下的地基,施作的過程中會反覆的夯實,以確保碎石層能夠穩固並塑造出我們所想要的高低起伏。

2.粗 土 層:透過粗土讓果嶺的地基能夠更加穩固,粗土層用意是提升整個基礎的強韌度,因為粗土再經過夯實後,讓碎石層的穩固提升許多。

3.細 土 層:粗土層在經過夯實後表面雖已平整,但事實上還有許的多細縫,因此使用篩選過的細土把所有細縫填平並夯實,讓整個表面完全平整。或許您會覺得不是舖上草皮就好嗎?但昌庭認為每個細節都要盡可能得盡善盡美,因此這是必須的。

4.人工草皮:昌庭所採用的果嶺草是一種2.5CM的人工草皮。之所以採用此種草皮,其實也是經過很多次的實驗及嘗試才發現這樣的長度與草皮,才能達到我們想要宛如真實球場的感覺,甚至於更平整與完美。

5.白砂&色砂:此砂為越南進口的白色矽砂,球場上的果嶺草是由砂所栽種,因此我們在果嶺上鋪上一層白色矽砂。除了美觀外,就是要完全模擬球場的狀況。鋪上的矽砂讓原本2.5CM的果嶺草剩下約0.3CM,彷彿如球場割完草最完美的長度,最後鋪上薄薄一層色砂,一座擬真度超過95%的果嶺就此完成。

   市面上推出的人工果嶺很多,其施工法也各有不同。在這裡不探討各自的優點或缺點,昌庭想得很簡單,因為我們要做的是最好的,所以直接把球場帶回家裡就是我們思考的方向。完全依照您想要的大小、形狀去設計出您獨一無二的人工果嶺。我們的人工果嶺有幾個特點,有著球場般的高低起伏,增加更多的難度。上坡逆草、下坡順草,以及不同的速度(8~12)由你來決定。以下就是我們的工法和高爾夫球場果嶺幾乎高達95%相似度。

gallery/藍鵲果嶺01 (2)